耽美粮吃多产少,乙女粮吃少产多
毫无洁癖的杂食动物
换名改头像是为了防掉马

【全职】荣耀宠物店之凡凡鼠大冒险篇

#全员动物化#
#养仓鼠养出来的蛇精病一般的脑洞#
#本章内含莫凡/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孙哲平/喻文州(人形)#
#之后还会有更多角色的动物化登场吧……如果有时间更新的话#
#cp感暂时不明晰的就不打tag了,不过目前确定肯定会有的cp包括:双花/韩张/喻黄/莫橙(本章未出场)#






***

“您好,请问这里是荣耀宠物店吗?您订购的仓鼠到了。”

“哦哦哦,谢谢谢谢,给我就可以了。”

***

最近暑假到了,不少小朋友假期缠着爸妈来店里买宠物。
但是猫猫狗狗什么的饲养起来颇费心血,不少父母一听价钱拎着自家孩子掉头就走了。

生意难做啊。

在花鸟市场摆摊的同行告诉我,最近仓鼠这种体积小、外观萌、饲养花费还低的宠物很受小朋友和学生党的欢迎,成本也不高,建议我引进试试。

所以,我专营名贵宠物十年的荣耀宠物店,终于还是向市场化低头,决定引进仓鼠了。

今次就先养一只积攒下经验。

***

姓名:莫凡凡
品种:紫仓
品种特色:性格温和,待人友好,安静可人。是仓鼠中最适合新人上手的品种。——来自百度百科。

“你好呀凡凡,我是你的主人哦,今后请多多指……”

“咔。”

“啊!!!我的手指!!!”

可以,一口见血,牙口真好。

***

社会我凡鼠,牙狠话不多。

***

性格温和?待人友好?安静可人?

不说了,我要去炸了紫仓的百度百科词条。

***

人尚且性格各异,鼠鼠也都有自己的个性哦~
请各位饲主不要迷信品种性格论,努力和鼠鼠培养好感情才是最重要哒~
我们的宗旨是:给鼠鼠一生的爱与呵护,拒绝一时兴起,拒绝放生,拒绝弃养~
加油喔~

“………………”

***

饲养一只凡凡鼠的基本必需品是:
足够大的笼子或亚克力收纳箱,小屋,垫料,跑轮,鼠粮,水壶,浴室,磨牙棒。

天冷的时候最好给它提供一些脱脂棉,供它保暖。

***

凡凡鼠非常警惕。

只要笼子外有人看着,就坚决躲在窝里不出来。
你不走,他就躲到天荒地老。
还透过小屋的缝隙用阴森森的小眼神儿盯着你。

耐力指数十颗星。

***

只有在周围没人的时候才会跑出小窝觅食。

十分挑食。

一眼就能瞬间区分出食盆里的鼠粮品种。

橙色品质鼠粮第一时间就被塞进腮帮子里带走。
悄悄藏在小屋的角落里。

然后折返回食盆,挑出紫色品质的鼠粮带走。

等到储存的橙粮和紫粮全部吃完,才会不情不愿的吃一点蓝色品质的综合粮。
白色品质的鼠粮,看都不看。

十分高端挑剔上档次。

***

鼠娃儿就是不能惯着。

为了治一治他挑食的毛病,决定不吃完食盆里的白色品质鼠粮,就坚决不给它添新粮。

凡凡鼠与垃圾鼠粮僵持了三天。

并于第三天夜晚,冷漠越狱。

***

愚蠢的人类。
你真以为,区区一个鼠笼,就能困住凡爷我?

呵。

食我遁身术啦!= =凸

***

第二天,所有猫狗食盆里的猫粮狗粮全被席卷一空。

连鸟食都被偷走了。

店里的猫狗鸟儿们出离愤怒了。

汪汪喵喵叽叽们临时组成了统一战线,把凡凡鼠从沙发洞里刨了出来。

偷来的粮食全藏在沙发的缝隙里。

“呵,愚蠢的鼠类,你害我的早餐时间被迫延迟了十分钟。”新杰喵冷漠的翘了翘白胡子,“弄它。”

老韩汪闻声,从新杰喵身后豁然站起。

***

凡凡鼠:溜了溜了。

***

所谓越狱容易回窝难。

笼子底太高,凡凡鼠撅着肥屁股连蹦带咬,还是够不着笼子门。

“咦?不是越狱了吗?怎么还知道自己回来啊?”

凡凡鼠:警惕,后退。

“不怕不怕,我送你回笼子。”

勉强抓住向后逃窜的凡凡鼠,放回笼子。

***

凡凡鼠很感动,并咬了你一口。

***

“呀,喻先生!好久不见!”

“呵呵,下午好啊。”^_^

“哎呀,烦烦也来啦!今天是要剪指甲还是洗澡呀?”

“呵呵,都不是呢。我们战队下个月要外出比赛,又要麻烦您帮忙照顾烦烦啦。”

“哈哈,喻先生您别客气呀,都是熟人熟猫了。是吧烦烦?”

“喵~~~”

***

孟加拉豹猫,烦烦,因为主人工作忙碌的关系,经常被送到荣耀宠物店寄养。

烦烦的性格十分自来熟,和店里其他动物的关系都很亲密。

***

“其他动物”:你可能对“亲密”这个词有误解。

***

“哎呀老韩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啊牙口还好吗还咬得动骨头吗?哈哈哈一大把年纪了就表再这么犟了嘛你总是臭着一张脸怎么会有好主人接你回家呢全都被你吓跑啦!没有人要你就没有家没有家你就不能看家护院不能看家护院你就无法实现身为一只霸王犬的狗生价值连狗生价值都实现不了还谈什么荣耀第一犬啊趁早去乡下养老得了。”

“诶新杰喵你也是卿本佳喵奈何从汪呢?你就是老窝在老韩身边才没有人要你的因为那些客人都被老韩的脸给吓跑啦!不信你今天跟着本喵圣在店里转一天保证走过的路过的客人全都会围着你转的这就叫身为一只专业宠物猫的魅力你们懂吗懂吗懂吗?”

“哗!好久不见啊大孙汪你出院啦!爪子怎么样了医生怎么说治好了吗欸乐乐叽呢怎么没见他跟你一起你们不是成天都腻在一起的吗怎么难不成吵架啦?需不需要本喵圣帮你们……”

大孙汪:“闭嘴。要么滚,要么死。”

***

“嚯,干嘛这么凶嘛怎么比老韩汪还凶你们狗狗的脾气就是差。算了看在你刚出院的份儿上本喵圣不跟你一般见识。”

烦烦喵舔了舔爪子,开始在宠物店里巡视自己的领地。

“嗯?那是什么?”

发现再次越狱偷粮的凡凡鼠一只。

烦烦喵瞳孔骤缩,本能地扑出!

喵!银光落爪!

唧!鼠分身之术!

三段挠!

鼠法·雀落!

猫爪风暴!

忍具·撒猫粮!

“呵。”烦烦喵不屑,“紫品猫粮?垃圾。我家主人平时喂我吃的可都是银色品质的猫粮这种垃圾粮食根本入不了本喵圣的眼!食我幻影无形爪啦!”

凡凡鼠冷静后跳,小爪子拽着窗帘顺势荡到了店内的立式衣帽架上。

烦烦喵趁胜追击,一个仙喵指路朝凡凡鼠直扑过去!

凡凡鼠短腿一蹬,顺着衣帽架上的风衣滑到了旁边的沙发上。

烦烦喵来不及收招,一头撞上了衣帽架。

衣帽架摇晃了两下,失去平衡,吱呀倒地。

“喵嗷——!!!”QAQ

***

“怎么了怎么了!欸?衣帽架怎么倒了……欸欸欸!?烦烦你怎么被衣帽架压住了啊!!!”

***

“此仇不报,誓不为喵!”

烦烦喵含泪舔着被衣帽架砸破皮的爪子,感觉喵脸丢尽,悲愤欲绝。





tbc……大概……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家仓仓 | Powered by LOFTER